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欢迎您!

学术交流

用有效手段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小教专业教研活动报道

  • 时间:2019-01-02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用有效手段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教师教育学院专题教研活动侧记

2018122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科技楼206召开专题教研会,学院全体领导及小教专业二十多名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重点围绕本学期新任课青年教师公开课授课和听课进行自评和互评。

首先,毛华平副院长对教师资格认证对我们的挑战,小学全科教学生源增长快,师资严重不足等我们面临的现状和肩负的责任进行了讲解说明,希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尽早胜任新形势对教师的新要求。

然后,本学期五名上公开课的青年教师逐一对自己所上的公开课进行了自评,每位老师自评后,由其指导教师对其备课和授课情况进行介绍,并对其公开课的成功与不足进行点评,然后参与听课的老师发表自己听课的感受。大家围绕怎样上好一门课,从熟悉课程标准、备教材、备学情、写教案、做课件等方面给青年教师以无私指导。

最后,陈立万院长做总结发言,陈院长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在教学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实效,寄语青年教师一要熟悉所教课程的课程标准及教材内容以及该课程与相关课程的内在关联;二要熟悉学生基础,注重教学的针对性和时代性;三要注意课堂教学的艺术性,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增强课堂教学对学生的吸引力;四是要多听网上的优质课、多听同行的课、多反思;五是多关注教学效果的检验,动态了解学生学习状况;六是组建课程团队,集体备课形成合力,提升课堂教学效率。

持续四个小时的专题教研活动在夜色中结束了,大家通过这次活动,对教师资格认证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如何做好“一践行,三学会”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17小学教育专业见习总结暨教师资格证考试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赴广西师范学院(南宁师范大学)学习考察师范认证工作

关闭

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

023-58109025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jxjy@vip.sanxia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