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欢迎您!

学生社团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专题讲座——膨胀的宇宙

  • 时间:2018-04-03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2018年4月2日晚上19:00由教师教育学院主办的以“膨胀的宇宙”为名的讲座在我校2教106顺利举办。巴西伊塔尤巴联邦大学物理化学系林恺博士担任此次主讲人,同时出席此次讲座的嘉宾还有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陈立万教授,以及教师教育学院物理师范15、16、17全体级部分学生。

19:00讲座正式开始,首先由陈立万教授致辞,并向在座学生介绍了林恺博士。随后林恺博士介绍了今天的主讲内容,即相对论简介、天文观测的手段、宇宙学观测的基本事实、大爆炸宇宙学模型、宇宙学疑难点未解之谜这五大知识点。林恺博士用形象确切的比喻以及天马行空的假想,为同学们讲解了宇宙的形成、人类对宇宙的探索历程以及未来宇宙的发展。还将抽象的相对论形象具体化地展现在同学们的眼前。最后,他还为同学们指出当代物理学宇宙学的未解之谜,并鼓励同学们参与宇宙学研究,在不久的将来为宇宙学填补上这些未解之谜。林恺博士讲解完毕后,陈立万教授就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赞扬在场同学以及教师都非常认真聆听、记录,展现出教师教育学院师生的优良学风。

本次的讲座在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我院师生对宇宙学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

 

上一条:我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院召开团学干部大会

关闭

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

023-58109025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jxjy@vip.sanxia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