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欢迎您!

招生宣传

教师教育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

  • 时间:2018-05-07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是为适应教师教育改革、切实提高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师专业化水平,有效整合学校教师教育资源于2017年设立的一所新型二级学院。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50人,其中教授5人、博士7人,副教授15人。现设有小学教育(免费师范生)、物理学(师范)、化学(师范)、生物科学(师范)4个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在校统招学生1150人,实行由教师教育学院统一招生和管理,教师教育学院和各相关专业学院共同培养,学制四年,学科专业与教师教育双向强化的培养模式和机制。学院是学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依托单位,具有教育硕士研究生招录、培养和硕士学位授予资格。

学院以培养地方合格的中、小学教师为主要任务,营造教师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的工作格局,坚持内涵发展,注重教育特色,推进教育改革,立足教育创新,努力形成重庆高校一流的教学团队、一流的课程设计和一流的教师培养服务,使学院发展成为立足三峡、服务库区、面向全国的高水平的教师教育培养基地。

小学教育(全科教师·免费师范生·本科·文理兼收)

本专业按照“本科定位、全科定性、小学定向”的培养方向和“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培养要求,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扎实的全科知识、娴熟的教师技能,具备小学各科教育教学和相关管理研究能力。主要课程有:汉语基础、中外文学、教育心理学、三笔字训练、音乐基础、美术基础教育学、初等数学、小学语文教学理论与实践、小学数学教学理论与实践、小学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等。本专业属定向培养,学制四年,毕业后担任重庆市相关区县基础教育小学全科教师或到基础教育管理部门从事教育管理工作。

物理学(师范类·本科·理工类)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普通中学和中等职业物理教学和企业从事基础研究基本能力。主要课程有: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理论力学、电动力学、统计物理学、量子力学、数学物理方法、电子线路、近代物理实验、固体物理、物理教学论、中学物理实验与教学技能基本训练等。学制四年,毕业后可从事各级初、高中、中职学校物理教学和相关教育管理研究,也可到相关企业事业单位从事生产研发工作。

化学(师范类·本科·理工类)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化学和应用化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培养学生的教师素养,具备从事化学教育、化学实际应用等基本能力。主要课程有:物理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环境化学、化学工程基础、教育学与心理学基础、化学教育理论与方法、等。学制四年,毕业后可从事中学化学教学和教育管理研究等工作,也可到化工行业从事生产研发工作。

生物科学(师范类·本科·理工类)

本专业为师范类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扎实的教育学科知识、生物学基本理论和实验技能,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敬业精神。主要课程:植物学、动物学、生物化学、植物生理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人体解剖生理学等。学制四年,毕业生可到中学从事生物教学或到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研发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2018年分省分专业计划表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合计

出省

重庆

浙江

福建

江西

河南

湖南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甘肃

新疆

备注

040107

小学教育(免费生)

260

0

260

 

 

 

 

 

 

 

 

 

 

 

文理

070201

物理学(师范)

40

10

30

 

2

2

2

 

 

 

2

2

 

 

理工

070301

化学(师范)

40

10

30

 

 

 

 

2

2

2

2

2

 

 

理工

071001

生物科学(师范)

40

12

28

2

 

 

2

 

2

 

2

 

2

2

理工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关闭

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

023-58109025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jxjy@vip.sanxia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