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讲好劳动故事,传承优良家风 ——我院校友晏雪荣爷爷的劳动故事分享

  • 时间:2023-03-24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劳动教育方针,搭建劳动教育的成长平台,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意识,帮助同学们增强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养成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勤于劳动的优良作风。3月23日,我院2022届重庆市优秀毕业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晏雪荣和她的爷爷在博学楼1栋103为我院师生宣讲系列劳动故事跟随74岁老党员晏爷爷一起追寻蕴含在优良家风中的劳动精神。


晏爷爷一辈子都在田间地头劳作,他从土地中获得了生命,也为土地奉献自己的汗水,土地给了他丰厚的回馈;菜、喂猪、种柑橘……日复一日的劳作改善了家庭经济状况,让整个家庭受益获得快乐和幸福;劳动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经历,是他的精神支柱,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优良家风感染了全家人。跟随着晏爷爷的讲述,仿佛看见了劳动者们在田间辛苦劳作的模样,见证了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难历程。

学院晏爷爷劳动故事进班级、进课堂开展宣讲,通过宣讲育人,拓展“三全育人”渠道,汇聚立德树人力量,培育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如何把校园新闻写得有新意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新闻写作培训 下一条:我院获“第七届重庆市好老师演讲比赛优秀组织奖”

关闭

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

023-58109025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jxjy@vip.sanxia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