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 党建学工 >> 正文

情系学生 “疫”路同行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师生交流会

  • 时间:2022-11-21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入了解疫情期间同学们学习、生活、心理状况等,督促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师生之间联系,1120日晚上18-22点,教师教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5场师生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4名系主任、10余名教师代表、全体学工人员和1174名本硕学生参会。

会上,学院领导、系主任、教师代表和辅导员分年级、分专业围绕疫情防控、教学管理、实习见习、心理健康、职业规划、考研就业、生活保障等方面进行详细的分享和交流,积极回应学生关切,鼓励同学们相信国家、相信学校、相信自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持科学底线不任性,营造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围,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信心。

       小学教育系主任罗孟祥老师告知同学们疫情特殊环境下小教见习的工作安排(采用线上见习方式),提醒同学们做好自我管理,加强理论学习。

物理系主任丁林杰老师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调整心态,不埋怨不指责;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谨记“恕”“勤”两字;在未来,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德才兼备,堪担大任。

教师代表沙爱龙老师对理化生学生考研、就业做出分析,号召同学们规划未来,努力学习,为未来找好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教师代表张晓渊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手账法”,鼓励同学们培养一项健康的兴趣爱好,比如写字、跑步等,并号召大家明确学习目标,勇于担当作为。

教师代表黄成毅老师分别与研究生和本科生交流,希望全体研究生正视现实,积极适应;关爱内心,学会调试;转危为机,收获成长。从三个方面引导本科同学成为更好的自己:一是做塑造自我的首要责任人;二是做关爱自我的温暖贴心人;三是做真实自我的有力守护人。

教师代表梁亚琴老师希望同学们面对疫情考验,坚持学习,做人自律。坚持做自己能做的,不仅是专业课程,还应利用大好时光,拓宽知识面,并对2020级小学教育学生提出线上见习要求。

教师代表贺叶露老师建议同学们,面对疫情应该放平心态、放慢节奏,去享受校园的一花一木、食堂美食;面对线上课,需要自律,积极跟上老师节奏,反思课堂内容;面对职业规划,多与老师沟通,努力参加师范生技能大赛、大学生创业大赛等,练就硬本领。

教师代表文嘉兴老师对在外实习的学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她提到,要对教育事业怀抱热情,充满希望;要做好规划,切实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调整好心态,寻找到自我调节的方法,发展兴趣,保重自身。

教师代表谭兴毅老师从职业规划和兴趣挖掘风格培养角度出发,希望同学们要及早做好规划,多看书,多听课,多思考,多感受。挖掘自己的兴趣和长处,形成自己的风格特点。

系主任杨俊年老师、黄秀山老师、教师代表周海霞老师就同学们学习、生活、实习、人际交往中的各种困惑和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和寄语。

潘勇院长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风险意识,一丝不苟执行疫情防控政策;二是提高思想认识,一丝不苟进行师范技能训练;三是注意统筹协调,一丝不苟抓好学习、科研、毕业、就业。

薛娟书记向全体本科生发表了讲话,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她说,学校和学院的领导、老师们以及学校后勤保供人员一直在守护同学们的健康,大家生活的区域很安全。同学们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应该珍惜这份幸运与幸福。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同时薛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接纳存在,顺其自然,珍惜当下,积极行动;二是换位思考,理解学校和老师,培养关怀品质。用自己的行动去维护和捍卫我们的家园,在疫情大考面前每位同学都要成为优等生。三是远在他乡实习不能返校的同学们要做好自我防护,做好教学准备,加强交流沟通,主动寻求帮助。

会后,各年级分别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无诈校园”宣讲和答题活动。


上一条:院领导联系学生社团——潘勇联系大学生口才与辩论协会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书写新篇章

关闭

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

023-58109025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jxjy@vip.sanxia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