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欢迎您!

他山之石

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

  • 时间:2020-07-27
  • 作者:
  • 点击:
  • 来源:重庆三峡学院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教师厅函〔2020〕8号),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级认证,成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26个通过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之一,也是我校第一个通过专业认证的专业、重庆市第二个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数学专业。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提高师范教育质量、促进人才培养改革的根本保障。2018年,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围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国家标准迅速启动建设,从成立师范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任务等方面多措并举,整合学校优势资源,创造性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快速启动相关建设任务,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实践教学体系、教师教育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建设等诸多环节稳步推进。

2019年12月9-12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接受了重庆市教育评估院组织的中学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家现场考察。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深度访谈、听课看课、走访座谈、个别交流和现场考查等方式,进行多角度多层次考查。在认证过程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建设成果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评价。

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我校推动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强化教师教育质量保障的重要着力点,对检验学校师范生培养质量、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教师教育,狠抓内涵建设,为实现建成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数统院供稿

本新闻转自重庆三峡学院学校要闻网站

下一条:学校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认证意见反馈会

关闭

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

023-58109025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jxjy@vip.sanxia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