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欢迎您!

学术交流

我院举办专题讲座——陶行知教育思想以及当代价值

  • 时间:2018-04-13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为宣扬陶行知的教育理念以及在当代的价值,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特邀重庆市陶行知研究会秘书长、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生导师唐智松教授于4月12日下午2点于综合楼2楼连廊会议室举办了陶行知教育思想以及当代价值专题讲座。教师教育学院副书记李中春老师主持了此次会议。

 郭沫若曾赞叹道:“二千年前孔仲尼,二千年后陶行知”,正是为了纪念这一伟大的人民教育家,发扬陶行知宝贵的教育思想,重庆陶行知研究协会于1996年1月成立了,并开展了各类围绕“学陶 师陶 研陶”的学术活动。此次讲座,也正是为了更好的践行陶行知思想而开展起来。唐智松秘书长就三个方面展开了讲座,一,了解陶行知研究会及其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详细介绍了重庆陶行知研究会的成立背景以及成立后的发展历程。为我们阐述了陶行知研究会的服务活动等。之后唐智松秘书长介绍了陶行知先生的生平经历及其教育思想。二,学习陶行知思想的原因,唐智松秘书长从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方面陶行知先生是中国近代史最杰出的教育家,在中国教育史和世界史上都有相当重要的地位。作为教育史上这样伟大的教育家,我们从事教育工作的人员,对他和他的学说必须要有所了解和学习、研究。其次,作为一个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理论与其他教育家的理论相比有个显著的特点,就是非常适合中国的国情。他的理论对于当今中国的教育,特别是农村教育和师范教育仍有明显的指导意义。三,如何学习陶行知,唐智松秘书长倡议从三个方面分别是修身、养智、工作三方面进行。

唐智松秘书长借助自己的工作经历,用有趣的讲授向大家讲述了陶行知研究会及其陶行知思想。全场聆听者受益匪浅,不时送上热烈的掌声。在轻松幽默的气氛中本次讲座落下了帷幕,秘书长在热烈的掌声中离去。愿我们在学习陶行知先生的过程中,身体力行陶先生的核心思想,自觉树立家国情怀、豪情壮志,养成多方位思维能力,提升社会智慧,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之材。

 

上一条:我院举办专题讲座——电子信息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趋势 下一条:我院举办专题讲座——膨胀的宇宙

关闭

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

023-58109025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jxjy@vip.sanxia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