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欢迎您!

学生管理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新生入学教育

  • 时间:2019-10-10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2019年10月7日晚上7:00,我院于明辨楼2栋106开展了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新生入学教育。讲座邀请了我院兼职教育硕士生导师、重庆市万州区福建小学校长陈明为主讲人,2019级小学教育(师范类)全体新生参加,讲座由副院长蒋文峰主持。

陈校长从学校、教师、学生三方面讲述了全科教师的发展与未来。他以学校为切入点,讲述了不同时期小学的发展历程,展示了小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以名师张祖庆等人的成长故事,为学生树立榜样,使学生了解作为老师的基本原则——学会转变自己的角色、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对于学生自身的发展,陈校长指出要寻找同路人,有方向地前进,掌握团队合作的关键。最后,陈校长提出了小学全科教师是一种综合性的职业,要具有挖掘学生、发现学生潜能的基本素养。

蒋副院长从教师要做明白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方面进行了讲座总结。

本次如下教育使新生们了解了全科教师的定位和发展方向,为自身发展树立了明确目标。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大学生医保动员大会

关闭

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

023-58109025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jxjy@vip.sanxia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