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欢迎您!

社会实践

教师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长龙家园开展“手牵小手文明素质提升和洁小清环保”周末课堂

  • 时间:2019-12-23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明辱知耻讲文明 清洁环保记心间

为全面提高小朋友的的基本素质,让小朋友养成良好的言谈举止,让小朋友学会尊重他人、关心他人、富有同情心。以及增强小朋友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促进良好的社会风尚,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建设。2019年12月21日上午9:00-10:30教师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长龙家园展开了以“明辱知耻讲文明,清洁环保记心间”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21日上午一大早志愿者们就集合从学校出发来到长龙家园,和负责人完成交接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相互认识后就正式开始素质提升小课堂了。在上课开始,志愿者先向小朋友们提出:爸爸妈妈的生日、教师节是哪一天、我国第一二长河的名字三个问题。在听完小朋友们的回答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学习公民基本道德规范20字,小朋友们都大声地跟读,积极回答志愿者们提出的问题。紧接着,志愿者和小朋友分成两个大组分别完成“我眼中的母亲河”作画活动和利用落叶和废弃水瓶完成再创作的活动。在手工活动中,小朋友们利用所有的原材料发挥自己的想象,并在志愿者的辅助下完成了一件件漂亮的手工作品。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也给小朋友们讲解了许多环保知识,让小朋友们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自己的环保意识。接下来是户外活动,小朋友同志愿者一起完成了名叫“垃圾分类版萝卜蹲”的游戏。在欢乐的游戏中,小朋友们也学到了如何进行高效的垃圾分类。本次活动在小朋友拿着自己的手工作品和志愿者们的合照中告一段落。

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在做手工、画画、玩游戏中对环保有了初步的认识,强化了每位小朋友心中的环保知识和环保理念。同时小朋友们也学到了有关文明素质的知识,明白了如何在日常行为中做一个有素质的人。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会相互督促,争取做到“明辱知耻讲文明,清洁环保记心间”!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鼓楼街道丰收社区开展“大学生社区奉献日”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滨江壹号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关闭

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

023-58109025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jxjy@vip.sanxia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