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欢迎您!

学生风采

教师教育学院2014级学生蔡天路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录取

  • 时间:2018-04-16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引言:

或许处在大一、大二或者大三的你们还在徘徊未来是否考研亦或者是找一份工作,当你迷茫,当你困惑不知所措时,需要一盏明灯,下面这位人善心美的学姐可能会给你们想要的答案嗷!

优秀毕业生介绍:

蔡天路 教师教育学院2014级物理学(师范类)专业毕业生

被英国曼切斯特大学  Education of Leadership 专业录取,在大学期间发表SCI论文《First-principles investigations on the thermodynamic properties of YNI2B2c under high pressure》、国家级论文《新型自由落体实验装置改进研究》

 

 

曼切斯特介绍:

可能大家不了解曼切斯特大学是怎样的一所大学,今天小编给大家普及下涨涨知识

英国曼切斯特大学是全球顶尖研究型大学,现排名第33名,共培养出2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蔡天路同学的大学经验:

与刚来到大学时的大家不一样,蔡天路学姐在大一的时候就确定了考研之路,为了找到适合她自己又感兴趣的职业,她曾经将自己一个月的生活费在十天内用完逼着自己去做家教,在做家教的过程中不断思考着如何将物理与生活实际相联系,以此培养中学生对物理的浓厚兴趣,事实上坚持两年来周末做十几个小时的家教下来,也找到了作为教师的自我价值,由此她想要通过自己的最大力量去影响一群孩子对物理学科的兴趣,就需要从一开始就树立明确的目标——考研。

“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考研要坚定的目标,不要半途而废,坚持每天学习,不要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当你成功时,所有都会理解你当初你所做的一切”这是学姐每天激励着自己考研动力的话语,在考研的过程中英语成了最拉差距的科目,所以她给自己每天的目标是弄清十个单词各种意思并学会在某些场合进行运用,经过四年下来就掌握了数以万计的词汇,此时已经具备了考研英语的基础水平,在这个长期坚持的过程里,在那些孤独想要动摇的日子里,《年轻的教宗》这部美剧给了她重新迎接挑战的勇气,想要透透气时会去打打乒乓球或者和朋友出去聚聚。

考研像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一个学生不能只具备专业课程理论,重要的是人文学科的内化达到与人沟通的目的,更需要平常对生活的思考以及多看经典著作,人文素养才会得到积淀。

采访记录:

,学姐强调,“考研不是唯一出路,适合自己的方向才是最好的”。她结合她自己的所见所闻给我们提出如下建议:

1          出身社会综合要求

A. 计算机能力。这一点在当今时代必不可少。

B. 写作能力。这一点特别重要,这不要求一定文采好,但是一定要会表达自己,介绍自己,把自己最优秀和别人最需要的一面用语言表达出来。

C. 文理结合的能力。很多同学因为自己是理科(或文科)生而坚持自己的专业知识,但是两者结合才能在以后的道路吃香。

D. 英语基础。英语作为一种通用交流语言,在很多地方都需要。

2          师范专业

A. 把握学科知识是必不可少,这是第一步

B. 锻炼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学姐特别说明,我们师范生要把知识传达是第二部分,这就要求自己掌握知识时要顺式反式推导,用合适的方式使学生内化)

C. 提高综合能力 

3          考研

 考研目标一旦确定就一定要坚定,无论是看到了什么好的招聘单位还是被困难击败。考国内研究生时一定要注重初试,初试非常重要。考国外研究生时,则要注重你的软性条件、绩点、英语。 第一志愿尽量报985、211高校,这样的话选择面会更广。

Ending

遵循你由衷信奉的那条路

不要让其他人支配操纵你,人生从来不会太轻松

千万不要忘记将它打开的正确方法

————Mountain Top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代表出席重庆三峡学院第五届团学代会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2014级学霸寝室

关闭

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

023-58109025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jxjy@vip.sanxia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