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欢迎您!

教学管理

学院举行2021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实习动员大会

  • 时间:2022-06-10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学院举行2021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实习动员大会

教育实习是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的核心环节,是一门理论联系实际的综合性、实践性必修课程。为进一步树立新时代教师教育实践规范,提升职前教师信仰信念,围绕即将开展的教育习工作,我院于202269在博学楼3-138组织召开2021级研究生实习动员大会,小学教育和学科教学(物理)两个专业的52名研究生参与本次会议,学院副院长蒋文峰主持会议,院长潘勇、辅导员冯梅、研究生秘书张娜莎出席会议。

 

 

首先,研究生秘书张娜莎强调了校外实习要遵循的文件要求。辅导员冯梅强调实习期间一定要与学校和老师保持联系,注意安全。

院长潘勇从教学实践、班主任实践、实践教学调查或毕业论文、毕业就业、实习安全等具体内容进行说明。强调教育实习作为硕士研究生培养的核心课程,是提升专业实践技能的重要途径,实习要突出研究意识,增强以实践问题为导向、以理论为指导、以案例为载体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

最后,副院长蒋文峰就实习的要求、管理方法及考核评定等内容作说明。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学院领导围绕教育习提出了五点期望与建议:提高思想认识;与习学校建立良好关系;确保完成习任务;强化安全意识;学会沟通交流。希望研究生们珍惜本次习的机会,按照学院的安排和部署,保质保量地完成教育习的各项任务,提高自身的教师素养,为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做准备

 

教师教育学院

202269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暨就业动员大会 下一条:2021年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

关闭

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

023-58109025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jxjy@vip.sanxia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