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欢迎您!

他山之石

学校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认证意见反馈会

  • 时间:2019-12-13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12月12日,为期4天的重庆三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活动顺利结束,当日下午,在学校召开了意见反馈会。

专家组全体成员、重庆市教育评估院领导、万州区教委领导、在家校领导、学校部分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专家组组长、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主任范良火主持会议,并作意见反馈报告。

范良火对我校领导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营造浓郁氛围表示诚挚的感谢!

据了解,几天来,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深度访谈、听课看课、走访座谈、个别交流和现场考查等方式,进行多角度多层次考查。其中,查毕业生论文就达100余份、试卷1000份、实习报告50份、深度访谈56人次;通过这些环节之后,专家组多次召开会议认真讨论后,集体形成反馈意见报告。

报告称:重庆三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历史悠久,基础厚实,前景光明;师资雄厚,教学质量较高,能满足中学教师发展需要;专业有比较完备的课程体系,顺应新时代,能满足师范生培养需要;学校围绕“立足三峡、服务库区、面向全国”的办学定位,不仅为地方培养了众多的师范人才,而且为西南地区乃至全国教育事业发展,都做出了重大贡献……

与此同时,报告指出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原因和提出了很好的整改意见。

天津师范大学教授、教育学部部长王光明,重庆市丰都县中小学教师发展部主任周勇,华中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胡田庚、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梁燕玲等专家结合考查中发现的问题,从个人的角度发表了意见。

针对这些意见,学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负责人王良伟教授作了表态性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李廷勇表示:几天来,专家们不辞辛劳、忘我工作的工作作风,严谨务实、精益求精的科学态度,给全校师生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专家们的工作作风和科学态度,永远值得全校师生学习。

他说,专家组的意见,既客观地肯定了成绩,又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学校在师范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并深刻地分析了原因,提出了很好的整改建议,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学校完全赞成、诚恳接受、坚决照单全收;从今天开始,学校将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深入研究,逐条梳理,对标改进。

李廷勇还说,纵观重庆三峡学院60余年的办学历史,师范教育与学校发展有着永远不能割舍的历史渊源,学校将进一步强化教师教育,传承办学历史,狠抓内涵建设,着力凝练特色,力求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中更有作为。

意见反馈会上,万州区教委主任程宏江、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沈军也发言表示,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学校师范专业建设工作,全力支持学校发展。

彥林  张敏

本新闻转自重庆三峡学院学校要闻网站

上一条: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 下一条:我校举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

关闭

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

023-58109025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jxjy@vip.sanxia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