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欢迎您!

党群管理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勇上党课

  • 时间:2018-10-31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牢记党纲 严于修身 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1030日晚,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勇在明辨楼4503教室为全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潘勇书记主要讲了三个问题:

一什么是党纲。实现共产主义是我们党的最高纲领。从空想社会主义讲到马克思、恩格斯心目中的共产主义。物质财富极大丰富、消费资料按需分配,社会关系高度和谐、人们的精神境界极大提高,每个人得到自由而全面的发展。潘勇书记将空想社会主义与马克思、恩格斯的共产主义理想进行了详细比较,指出共产主义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须趋势。随后又从党的十三大讲到十九大,为大家阐释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二共产党人必须注重党性修养。潘勇书记引用习总书记在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的审议时,讲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话,告诫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党性修养,认真做事、踏实做人、光明磊落,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去要求自己。

三牢记党纲,严于修身,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仍然要不断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理论阐述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潘书记认为,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应牢记党纲、严于修身。一要修心,二要修性,三要修行,四要修文,五要修能,六要修业,七要修德。

最后,潘书记总结说大家作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在学习生活工作中不断进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同学们在此次党课中受益匪浅,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并坚定了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与决心。

 

 

 

上一条:学院召开意识形态研判和安稳工作会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举行学生党员发展推优答辩会

关闭

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

023-58109025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jxjy@vip.sanxia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