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欢迎您!

学生社团

我院举办教师技能系列活动——三笔字大赛

  • 时间:2018-03-26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我与书法有个约会

2018年3月24日,教师教育学院第一届三笔字大赛于二教101、102、103开展。比赛形式新颖有趣吸引了百余名同学前来参赛。

主持人介绍比赛流程和创作格式后,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开始奋笔疾书,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此次比赛。“三笔字”分为钢笔组、粉笔组,三组分别在三个教室有条不紊的举行比赛。选手们实力强劲从创作过程中就已透露出十足的信心,写钢笔字的同学下笔刚劲有力,笔画清楚、到位、字距匀称,整体布局合理,笔画流畅分布均匀;粉笔字书写规范、整洁,整体版面设计美观,实用性与艺术性完美结合;毛笔字握笔正确,起笔行笔收笔如行云流水,笔锋清晰到位,字体大小适中。此次比赛最终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

本次比赛涌现出众多书写能手,获得冠军的隶书毛笔字,瘦金体钢笔字都令人耳目一新。

此次三笔字大赛作为我院的特色活动,受到了广大学生的关注,三笔字作为师范生的基本技能,需要时常练习,此次活动就给予了同学们练习三笔字的机会,更对持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教师教育学院  新媒体中心供稿

 

上一条:我院举办教师技能系列活动——朗诵比赛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院第一届学院运动会

关闭

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

023-58109025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jxjy@vip.sanxia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