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欢迎您!

认证动态

学院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接受二级师范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 时间:2021-12-13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12月5日,以长江师范学院副校长向小川教授、绵阳师范学院副校长陈寒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开展第二级师范类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12月6日,认证专家组与学校见面会举行。重庆市教育评估院教师发展评估中心主任黄承国,我校全体领导,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黄承国主持,第二阶段由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向小川主持。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建设基础、特色与亮点和持续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提问询证环节,专家组从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主线与底线、持续改进举措和成效、教师队伍建设、实践教学环节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学校职能部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  

12月8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专家组长向小川、小学教育专业专家组长陈寒分别对认证情况进行了整体反馈,专家组成员也相继进行了个人意见反馈。专家组对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也本着突出问题导向、促进专业建设的工作原则,对专业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质量保障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改进意见与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承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潘勇代表认证专业作了表态发言。  

学校校长张伟对专家们不辞辛劳、忘我工作所呈现出的精益求精、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深钻细研的科学态度表达了衷心的敬佩和感谢!张伟表示: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直面问题,持续整改。学校将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研究,逐条梳理,制定措施,围绕问题,对标改进,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学校将充分运用好这次专家组反馈的宝贵意见,进一步明确方向、优化定位、健全机制、完善措施,进一步强化教师教育,传承办学历史,优化结构、突出特色,深化内涵发展,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找准着力点,再展新作为。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1年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总结暨2022年师范认证工作动员大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1年度秋季第八次教职​工大会

关闭

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

023-58109025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jxjy@vip.sanxia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